專才激勵計劃分組

專才:是指在某一專業領域中具有良好專業基礎、擁有出色的技術能力、持守與其所從事專業工作相匹配的職業道德的專門人才。

培養模式:藉着給予幫助和支持,透過進修、深造或考證等方式促進專業成長。

項目介紹

"關於金融保險範疇的專業人員的培養"

簡介: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推動特色金融發展,人才發展委員會和澳門金融學會於2018年簽訂協議,2019年起合作舉辦一系列實務性培訓活動,內容有融資租賃、葡語國家人民幣清算中心、財富管理業務、科技金融及綠色金融等,活動面向現職從業人員及修讀相關專業的大專學生,以研討會、工作坊、短期課程等不同方式開展人才培養工作,期望透過培育人才助力新興產業成長,創新引領經濟適度多元。

2019年舉辦了3個講座,分別為「FinTechstic 金融科技的創新機遇」、「融資租賃 – 起源、法律以及商業活動」及「澳門特色金融的挑戰與機遇」。

"專業認證考試獎勵"

簡介:

為配合特區施政和推動各行業發展的需要,2022年繼續在 “人才培養考證激勵計劃”內增加兩個關於激勵考取金融範疇、資訊科技範疇專業認證的子計劃,藉此讓從業員提升職業技能和專業成長。

“現代金融人才專業認證獎勵計劃 - 2022”

“資訊技術人才專業認證獎勵計劃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