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人才引進制度》公開諮詢

人才發展委員會於2021年11月10日至12月24日,就澳門特別行政區《人才引進制度》展開為期45天的公開諮詢工作。

為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特區政府計劃首先引進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科技及文化體育產業四大新產業發展所需的領軍人物和高級專業人才,借助他們的技術、經驗及市場網絡,帶動和支持本地產業及行業發展。

在前期調研的基礎上,人才發展委員會吸納各界可行建議,參考各地有益經驗,結合澳門實際情況,在《人才引進制度》諮詢文本內建議設有三類專項計劃:“高端人才計劃”、“優秀人才計劃”及“高級專業人才計劃”,以引進四大新產業及支持社會持續發展的不同層次人才。

為充分聽取意見,凝聚社會共識,期望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在諮詢期內就諮詢內容提出寶貴意見及建議。

圖文包

其他發表建議或意見方式

電郵:consultation@scdt.gov.mo
郵寄:澳門南灣大馬路599號羅德禮商業大廈14樓B座
傳真: (853) 2855 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