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觀察酒店醫學觀察期間需自付核酸檢測費用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為善用公帑,早前宣佈2022年5月8日凌晨零時後入境,並因外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及在入境時已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的內地風險地區入境而須接受醫學觀察的人士,在任何醫學觀察酒店接受醫學觀察期間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費用由市民自付。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現時醫學觀察酒店的核酸檢測採樣服務由受衛生局判給的非政府檢測機構提供,外判機構解釋由於上門採樣耗費更多的人力資源,且全部需要單樣檢測,倘若出現陽性個案採樣員需接受閉環管理,因此採樣檢測費用每人每次收費為250澳門元。

應變協調中心續表示,現時從外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入境人士,在醫學觀察期間須接受8次核酸檢測,總費用為2,000澳門元,而由內地風險地區入境人士,須接受5次核酸檢測,總費用為1,250澳門元。為減輕因外出就學全日制學生的負擔,接獲外判檢測機構通知,基於社會責任,對由就讀國家或地區返澳的澳門居民全日制學生提供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的資格將由教青局負責核實。(更多)

入境人士在酒店醫學觀察期間自付常規核酸檢測費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