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人才引進制度》公開諮詢舉行第3場諮詢會

人才發展委員會於本月25日就《人才引進制度》公開諮詢舉行第3場諮詢會,由人才發展委員會周昶行秘書長、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簡佩敏顧問、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處職務主管吳麗燕、高級技術員林雁玲及吳靜茹出席,向與會人士介紹諮詢文本的主要內容,並聽取與會人士的意見。由於公眾踴躍參與,是次社團和機構專場諮詢會亦歡迎市民參加,約100名人士出席了諮詢會,其中23人在會上發表意見和建議。

諮詢會上,發言者普遍表達認同諮詢文本中提出的引進四大新產業發展所需的領軍人物和高級專業人才,有利於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也有發言者關注専業的細化及相關行業的發展,以及退場機制等內容,周昶行秘書長及簡佩敏顧問等回應相關提問。

周昶行秘書長表示,《人才引進制度》公開諮詢期至12月24日,歡迎廣大市民在諮詢期內透過網上意見收集表、電郵、郵寄或傳真等渠道提出寶貴意見及建議。欲了解更多關於公開諮詢的詳情,請瀏覽人才發展委員會網站公開諮詢專頁(https://www.cdqq.gov.mo/zh-hant/consul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