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澳門辦事處推商事登記跨境通辦服務

    【澳門日報消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澳門辦事處推出商事登記跨境通辦服務,使本澳投資者“足不出境”即可辦理企業落戶深合區。此舉將對提升深合區營商環境吸引力,助推粵澳深化產業協同、科技創新、人才交流、招商引資等領域合作發揮重要作用。

    為便利澳門投資者到深合區拓展業務,深合區商事服務局與澳門貿促局緊密合作,攜手推出琴澳跨境通辦服務,澳門投資者可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澳門辦事處”內,查詢及辦理深合區相關的商事登記業務,申辦成功後即可現場打印領取營業執照,實現全流程的商事登記服務。

    同時,澳門辦事處可提供深合區營商環境、產業發展動向、優惠政策等投資諮詢服務,為澳門投資者在深合區投資興業創造寬鬆便捷環境。

    深合區商事服務局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澳門辦事處目前已投入服務,首階段主要向投資者提供深合區的投資信息、商事登記便利服務,以及安排與深合區相關部門進行在線視像諮詢等,為辦理手續和諮詢提供便利,並將持續不斷優化服務。

    即場印領執照

    澳門法律專業企業MDME有限公司合夥人Tiago Vilhena在澳門辦事處內,使用自助發照設備現場打印並領取企業營業執照。該名投資者早前通過商事登記跨境通辦機制,向深合區商事服務局申請在橫琴成立一家新企業,整個設立過程從諮詢、提交文件到打印執照,全過程均在該澳門辦事處內快速順利完成。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指出,要為澳門居民在深合區創業、就業、學習、生活提供更便利條件,推動深合區公共服務與澳門有序銜接,構建與澳門一體化高水平開放新體系,建立高度便利的市場准入制度。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澳門辦事處地址:澳門擺華巷五號(政府總部旁),辦公電話:二八八九 · 九八三六,網站:https://www.hengqin-cooperation.gov.mo/zh_CN/service。(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