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網頁正式上線

  【民生事務局消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依托其官方網頁,進一步整合合作區教育、醫療、文體、社保、澳門青年服務等領域資訊,發布民生動态信息,便利琴澳居民全方位、多維度、分門類地清晰獲取合作區民生服務資訊。網頁在充分展現合作區民生領域工作内容、宣導科普知識的同時,更進一步增強與琴澳居民之間的聯結,提升民生服務水平。

  網頁以用戶體驗爲導向,按照簡約清新的視覺設計原則,采用藍綠漸變的主色調、清爽明快的界面風格,以清晰的分類、醒目的畫報、視聽結合的宣傳視頻,增強網頁可讀性和視覺吸引力。優化整合合作區民生概況資訊,涵蓋學校、醫院、社服機構、文體場館、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等重要民生設施,暢通民生信息;及時發布各類活動資訊,豐富琴澳居民文體生活;梳理民生相關業務辦理事項,讓居民辦事更便利。

民生事務局網頁設六個一級欄目:

“關于我們”:介紹民生事務局的職責、組織架構等基本情況,并公布相關業務咨詢聯系方式,提供便捷、快速的居民訴求渠道,随時答疑解惑!
“民生概況”: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等形式,介紹合作區教育機構、公立醫療機構、社服機構、文體設施、文體活動、曆史文化資源、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等主要民生設施,民生概況全知道!
“通知公告”:發布民生事務局業務工作相關通知公告,直擊信息發布第一線!
“政策法規”:發布合作區民生領域相關政策法規内容,政策措施全掌握!
“動态信息”:發布合作區民生領域相關動态報道、近期活動、活動報名等信息!
“業務辦理”:梳理整合民生事務局業務領域相關行政審批及業務辦理事項、辦理渠道,辦事更清晰更便利!

登入網頁:

方法一:搜索“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官網”,在“政務公開”中點擊“民生事務”欄目進入;
方法二:直接輸入網址http://www.hengqin.gov.cn/livelihood/ 即可訪問!

微信圖片_20220818084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