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到訪人才發展委員會並舉辦座談及介紹會

         為推進澳門與內地在人才方面的交流合作,北京海外學人中心一行人於5月10日到訪人才發展委員會,與委員進行座談交流,並分享了北京市海外引才相關的工作經驗及政策舉措。

  座談會上,海外學人中心袁方主任介紹了北京海外學人中心的主要職能及相關工作:該機構為全國首家省市級海外人才服務機構,主要負責研究北京市關於海外人才工作中的規劃和政策措施,為海外及港澳台等地的高層次人才提供事業發展和生活條件等綜合配備服務。其後,北京人才工作領導小組駐港澳人才聯絡處馬進副主任對其工作機構的人才工作進行簡介,會議雙方亦就引才相關政策進行了交流。透過是次委員與北京海外學人中心代表的座談交流,將有利於日後委員會為本澳人才發展工作進行規劃作重要參考。

  另外,在委員會的協助下,北京海外學人中心亦於傍晚,在大學生中心舉辦政策介紹會,與一眾澳門大學生進行分享。介紹會上,袁方主任就該機構吸引海外人才方面的計劃及相關政策與出席者進行了講解,並著重介紹了中關村對高學歷就業人才和創業人才的扶持政策。透過是次活動,澳門大學生對北京的人才發展領域有關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日後,委員會仍將繼續與內地人才相關組織或機構保持緊密聯繫,舉辦不同類型活動,並持續收集人才發展相關的綜合資訊。

  出席是次活動的還有北京海外學人中心宣傳聯絡部部長娜琳、業務助理庄凱麗、北京人才工作領導小組駐港澳人才聯絡處主任助理馬雲飛、于麗。出席座談會的委員包括:陳志峰、余永逸、戴黃桂玲、尹一橋、吳在權、張曙光及蘇朝暉。

20160517a
北京海外學人中心主任袁方向委員介紹引才工作情況

20160517b
委員聽取北京海外學人中心相關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