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事務局推出“澳門青年到福建新大陸科技集團見習計劃”

【勞工局消息】為配合特區政府“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優化產業結構而加快培養產業人才,勞工事務局(下稱 “勞工局”)與新大陸科技集團(下稱 “新大陸”)合作推出 “澳門青年到福建新大陸科技集團見習計劃”(下稱 “計劃”)。計劃由即日(1日)起至2月15日接受申請,歡迎合資格人士登入計劃專頁(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newland_intern.html)了解詳情及進行網上申請。

勞工局亦邀請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於2月4日(星期六)上午11時在勞工局先進廣場辦事處舉行職問職講-“科技創造未來,新大陸助力實現您的夢想舞台”行業講座,報名由1月28日起至2月3日中午12時止,講座報名網址為: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employment_recruitment_seminar.html。(更多)

計劃目的及見習內容

隨著移動通信技術的進步,近年驅動各行各業轉型升級,勞工局與新大陸科技集團合作推出計劃,旨在讓澳門青年到集團旗下企業在上述多個技術領域中,通過實務場景,在企業資深人員指導下,認識內地數字化高科技產業的新業態,培養青年相關業務能力的成長,藉此拓展澳門青年的就業發展空間。

計劃提供30個見習崗位,於福建省福州市進行見習,為期3個月。為補貼見習人員在內地的住宿及基本生活開支,勞工局提供每月5,000澳門元津貼及一次性3,000澳門元往返交通連旅行保險津貼,新大陸亦提供每月3,500人民幣見習津貼,其餘費用由見習人員自行承擔。

新大陸科技集團於1994年成立於福建省福州市,長期從事科技創新和創新成果市場轉化的高科技企業,産品和服務已覆蓋全球上百個國家和地區。在支付領域,新大陸是全球排名第三的數字智能支付終端和支付方案供應商;在自動識別領域,新大陸是識讀設備全球第四、掃碼引擎全球第三的供應商;在軟件和大數據領域,連續19次入選中國軟件百強企業,並擁有電信級大數據支撐服務能力。

計劃接受合資格人士網上報名

計劃由即日(1日)起至2月15日接受申請,凡於申請截止當日起計年齡35歲或以下,於2019年或之後完成高等教育課程並取得學位,且具備見習崗位所需專業學歷及技能要求的澳門居民均可提出申請。

計劃名額有限,有意參與計劃的澳門青年可於上述申請期間登入勞工局“澳門青年到福建新大陸科技集團見習計劃”專頁(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newland_intern.html)了解詳情及進行網上申請。如欲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9818(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