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青年專項實習計劃報名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青年實習計劃”首期推出的“澳門青年 ·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專項實習計劃”及“澳門大學生暑期專項實習計劃”,昨日開始率先接受報名,凡十八至四十五歲的澳門籍青年均可透過關注“琴澳青年”微信公眾號報名,報名至本月十八日截止。主辦方將為實習生安排和管理食、宿、保險等事宜,並由實習企業根據當地工資標準發放實習工資。

    “澳門青年實習計劃”獲澳門中聯辦北京聯絡部、澳門中聯辦廣東聯絡部、澳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指導與支持,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澳門特區政府勞工事務局聯合主辦。活動針對不同行業、專業推出專項實習計劃,擬總共提供超過五百個實習崗位,以滿足不同澳門青年群體的實習需求,為澳門青年的發展創造有利條件及廣闊空間。

    提供全方位保障

    該項實習計劃將為參與實習的澳門青年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保障,安排和管理實習生的食、宿、保險等事宜,實習企業將根據當地工資標準發放實習工資。此外,在實習期間,主辦方將組織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如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探訪知名企業等,進一步提升澳門青年對國情的認知和了解,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澳門青年實習計劃”於七月至十二月期間推出共七至八個專項實習活動,主要面向十八至四十五歲,澳門籍在校大學生,以及具備相關行業工作經驗的澳門青年。該計劃按照“成熟一批、開展一批”的模式,在全國範圍內遴選符合澳門產業發展方向的優質企業或項目,制訂各有側重的專項實習計劃,打造常態化、滾動式實習實踐項目。

    專項實習計劃一的“深合區實習”,由深合區執委會下轄九個局級工作機構,為本澳籍高等院校學生提供五十個政策研究、招商引資、企業服務等實習崗位,主要協助澳門青年進一步了解橫琴開發現狀,提供參與深合區建設的機會,實習期為七月和八月共兩個月。

    專項實習計劃二的“大學生暑期實習”,由珠海市國資委組織該市和深合區內現代金融、人工智能、信息科技等行業領域的企業,為澳門籍大學生提供八十至一百個暑期實習崗位,協助本澳青年在工作實踐中鍛煉與提升職業技能與能力,時間為七月。

    除上述兩專項實習計劃外,深合區近期還擬推出“現代金融產業專項實習計劃”和“電子競技產業專項實習計劃”,實習地點分佈上海、廣州、珠海、深合區等地區,崗位涉及現代金融、電子競技、行政管理、人工智能、信息科技等行業領域。

    深合區民生事務局表示,後續主辦方還將根據前期實習計劃開展情況,以及本澳青年實際需求優化調整,計劃陸續推出文旅、會展、商貿等領域的專項實習,力爭從年齡、學歷、專業技能等多個維度覆蓋不同本澳青年群體。(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