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證券業從業人員資格考試落戶深合區

【金管局消息】為配合金融業發展對專業人才的需求,經澳門金融管理局爭取,中國內地的“證券業從業人員資格考試”已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深合區)設立考點,首場考試將於今年6月3日至4 日舉行,即日(5月8日)起至5月12日接受報名,有意投考人士可透過中國證券業協會網站報名。

內地證券資格考試設點深合區為澳門考生提供便利

按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的證券業從業人員資格管理辦法,從業人員必須先通過“證券業從業人員資格考試”,並透過內地的聘用機構註冊從業資格後,方可從事相關證券業務。中國證監會並指定中國證券業協會負責組織這項資格考試。

相關專業資格在深合區的落地,將為澳門考生提供便利,為澳門金融人員於深合區從事金融業務創設條件,有助提升金融從業員的專業水平,促進澳門及深合區現代金融業的聯動發展。

持續引入專業資格考試提升居民競爭力

澳門金管局透過澳門金融學會,陸續引入國際及國家認可的金融專業資格考試,除是次引入的“證券業從業人員資格考試”外,還包括香港的“銀行專業會士”及“證券及期貨從業員資格考試”、“認可財務策劃師”、“認證財務顧問師”、“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等金融專業資格考試,便利居民透過考取專業資格,提高專業水平及競爭力。

澳門金管局將透過澳門金融學會,結合專業培訓機構和高等院校資源,陸續開辦相關專業資格考試的備考課程,協助澳門居民考取相關專業資格。(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