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進制度資訊專頁”開通

人才發展委員會今(6)日開通“人才引進制度資訊專頁”(https://www.cdqq.gov.mo/zh-hant/talent-recruitment-system/ ),方便對制度有興趣人士瀏覽相關資訊,內容包括:制度簡介、立法進度、澳門概況及常見問題等;未來,專頁亦會開通資訊訂閲(e-Newsletter)功能。此外,社會各界亦可透過關注委員會的Facebook專頁及微信公眾號,獲取有關資訊。

澳門特別行政區人才引進制度旨在透過吸納頂尖人才,提高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創新力、競爭力及國際知名度,以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特區政府計劃有序引進各重點產業發展所需的領軍人物和高級專業人才,借助他們的技術、經驗及市場網絡,帶動和支持本地產業發展,引領社會長遠進步。特區政府在2021年透過公開諮詢吸納社會各界意見後,於2022年提交了《人才引進法律制度》法案,立法會於同年8月一般性討論及表決通過該法案,現正由立法會小組會分析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