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委跟進鼓勵人才回流工作

      人才發展委員會下設的鼓勵人才回澳專責小組日前召開本年度第二次工作會議,由召集人劉潤東博士主持。會上,委員會秘書處匯報了專責小組組織在外傑出澳門人才與本地專家進行交流的情況,以及「澳人『回流的挑戰』網上問卷」的結果。其後,各委員就2021年的工作計劃進行討論。

      委員會於上半年組織了兩次視像會議,分別邀請矽谷從事晶片產業的傑出澳人與澳門的相關專家和創業家們進行交流,其後在9月份就澳門金融產業發展路向邀請多名身在各地的金融業界人士進行線上會議。會議後各方對澳門提出建議,如鼓勵企業對在職人士進行提升培訓及考取國際級專業證照,創辦金融科技的長期交流合作項目或實習機會等。

      委員會開展的「澳人『回流的挑戰』網上問卷」,目的是向旅居外地的澳門人才收集其對回流澳門的意願、憂慮及可能需要面對的種種問題,為未來制定鼓勵外地澳門人才回流政策提供參考數據及意見。

      其後,委員就2021年將持續落實及優化的工作進行討論,委員普遍認為吸引人才回流的工作必須緊扣著澳門特區政府的人才政策開展,有策略性地聚焦吸引澳門發展多元產業所需的人才。

      出席是次會議的委員包括:劉潤東、葉一新、姜志宏、甄文靜、周昶行、湛家揚、彭執中、唐繼宗、余成斌、黃珮琳及秘書長曾冠雄,委員會顧問楊俊文應邀與會。

 

img_8422

img_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