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計劃】勞工局與澳門中企協會推出“領航者—培訓生計劃”, 助青年拓展職涯

  為推動特區政府產業多元發展策略,優化產業結構,儲備優秀年青產業人才,勞工事務局(下稱“勞工局”)將與澳門中國企業協會(下稱“中企協會”)合辦“領航者—培訓生計劃”,10間涵蓋現代金融、資訊科技及文旅會商等領域的企業提供40個培訓生名額,計劃由4月17日至5月3日接受申請。

10家企業提供40培訓生名額 全方位發展職涯規劃

  是次計劃的新聞發佈會13日在勞工局先進廣場辦事處舉行,勞工事務局就業廳廳長李麗琼表示,是次計劃是由參加企業甄選優秀青年入職成為培訓生,並因應青年的意向及個人專長提供量身訂制培訓方案,計劃目的旨在為合資格的培訓生,透過在企業不同業務部門輪崗實訓,多方面認識企業工作環境、運營情況,並從中積累實際工作經驗,紮實綜合業務能力,為將來事業全方位發展做好充分準備。

  有關計劃共有10間涵蓋現代金融、資訊科技及文旅會商等領域的企業參與,提供共40個培訓生名額,涉及數據分析、工商管理、市場營銷、通訊網絡、軟件開發、財務會計、人資管理及法律等不同學科範疇的崗位,培訓期不少於12個月。

4月17日至5月3日接受網上報名申請

  計劃由4月17日至5月3日接受申請,凡於2019年或之後完成高等教育課程並取得學位,且具備崗位所需專業學歷及技能要求的澳門居民均可提出申請。
  
  勞工局會對申請人遞交的資料及文件進行審查,選出符合崗位要求的名單,再由相關企業負責考核候選人的專業知識,以擇優方式錄取。

  有意參與培訓計劃的澳門青年可於上述申請期間登入勞工局“領航者培訓生計劃”專頁(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leadership_trainee_program.html )了解詳情及進行網上遞交申請。如欲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9765(沈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