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世界人才報告 台排名24下滑1名

24851780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6年世界人才報告,台灣排名下滑1名,來到第24位,亞洲地區排名仍位居第4。其中投資與發展人才項目大幅下滑10位,值得警惕。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今天發布「2016年IMD世界人才報告」(IMD World Talent Report 2016),針對「投資與發展人才」、「吸引與留住人才」及「人才準備度」三大類指標進行評估。

在61個受評比國家,前9名都是西歐國家,包括依然高居榜首的瑞士,其次是丹麥、比利時、瑞典、荷蘭、芬蘭、挪威、奧地利與盧森堡。香港排名較去年上升2位,擠進第10名。

台灣排名第24,較去年下滑1名,亞洲地區國家中排名第4,僅次於第10位的香港、第15位的新加坡及第19位的馬來西亞。另外,日本第30、泰國第37、南韓第38,中國大陸第43。

在個別項目評比方面,「投資與發展人才」台灣排名第28,較去年大幅下滑10位;「吸引與留住人才」方面,台灣全球排名第26,與去年相同;「人才準備度」全球排名第26,較去年下滑1名。

洛桑管理學院全球競爭力中心主任布里斯(ArturoBris)表示,儘管歐洲面臨危機,經濟成長表現欠佳,但人才仍是歐洲競爭力的主要支柱。而亞洲的問題在於能吸引許多優秀的外國人才,但在培育本地人才上面的努力顯然不足。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611290288-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