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中心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最新措施和呼籲捐血

衛生局捐血中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展,為保障血液安全,由即日起,實施對下列人士暫緩捐血28天: 
曾往澳門以外任何地區的人士(日期由離開有關地區後起計),但不包括湖北以外的中國內地;
曾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並於其出現病徵前2天及出現病徵時有密切接觸的人士。

曾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人士,亦須於康復後滿28天方可捐血。另外,若捐血者在捐血後28天內出現發燒、咳嗽、乏力、肌肉酸痛、腹瀉等相關徵狀,應馬上通知捐血中心(辦公時間電話:28286699;非辦公時間電話錄音:28752521),並請儘快就醫。

疫情期間,需要輸血治療的病人並沒有減少。然而,由於各項抗疫措施的實施,使團體捐血的預約計劃幾乎全部停頓,所以,捐血中心現時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需要市民的支持,主動到捐血中心捐血。而捐血中心亦已做好各項保障血液安全和減低相關病毒感染的措施,包括更新捐血者旅遊史限制、定時消毒和清潔服務地點的設施,限制人流等。市民可透過捐血中心的網上預約捐血系統 http://www.ssm.gov.mo/cts/blook-ser/preson-make,預約登記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