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中醫業界合作在澳設考點

[濠江日報消息]

為加強珠澳兩地灣區大健康產業的互動交流和合作,澳門中醫藥學會與珠海市營養學會昨日簽訂多項合作協議,包括在珠海設立社區醫療中醫診所,以及澳門中醫藥學會獲珠海市營養學會授權為澳門相關行業報考核認證點等。

為響應國家大力推行健康中國建设,加強珠澳兩地灣區大健康產業的互動交流和合作,分別簽訂多項合作協議協,包括珠海市社區中醫診所與澳門中醫合作營運計劃、澳門中醫藥學會獲珠海市營養學會授權為澳門相關行業報考核認證點;包括國家公共營養師行業技能培訓,以及其它相關健康管理行業技能認證,如養老護理員行業認證、藥膳師行業認證等,同時再按需要争取最高級別的培訓導師認證。

澳門中藥學會會長石崇榮表示,本澳土地小人口少,醫療人才充裕,澳門中醫到大灣區發展空間大,去年珠海市人民醫院與澳門中醫藥學會簽訂協議,讓澳門年輕中醫有機會到人民醫院體驗行醫就業,據了解,目前有60人正辦理相關認證,預計今年內會完成手續。至於國家公共營養師行業技能培訓課程已經準備就緒,若報名人數足夠相信下月即可開班。

另外,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明年實施,石崇榮表示,目前業界正開展籌備工作,包括與內地大學簽訂合作協議,以及和內地專業社團合作提供培訓項目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