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推出全新粵港澳大灣區統計專頁

為方便大眾更便捷地獲取粵港澳大灣區的相關統計數據,統計暨普查局今天(30日)推出全新設計的「粵港澳大灣區統計專頁」,並同步推出手機版,以嶄新面貌展示大灣區各城市的主要統計指標,以及澳門與各灣區城市的人文及經濟往來數據。

新版專頁設計更具動感和活力,內容更豐富。除舊版專頁的內容外,新版專頁進一步豐富了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基本資料。此外,還增設互動統計圖表,更清晰地呈現各主要統計指標數據的歷年變化;用戶亦可選取不同城市的數據進行對比,方便資料使用者了解各灣區城市的概況。專頁提供的資料是根據粵港澳大灣區相關省市及地區統計機關的資料整理彙編而成。

統計暨普查局於2018年首次推出「粵港澳大灣區統計專頁」,集中展示大灣區九個廣東省城市(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以及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的統計資料。有關專頁提供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葡文和英文版本,市民可透過統計暨普查局官方網頁(www.dsec.gov.mo)進入或直接登入「粵港澳大灣區統計專頁」(www.dsec.gov.mo/BayArea) 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