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雙選會下月十日啟動 將提供一萬個實習崗位

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珠海市人民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人才發展委員會將於十月十日開始,共同舉辦「二0二0年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以下簡稱「雙選會」),為粵港澳大灣區高校、青年及企業搭建公益的就業實習雙選平台。主辦方稱,活動旨在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港澳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粵港澳青年人才交融發展。

 本次雙選會將聯動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超一百所高校及超一千家知名企業參與,共向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提供超一萬個就業或實習崗位,同時搭建連結人才及企業的就業實習雙選線上公益平台。

 此次雙選會以「擷英灣區,盛放未來」為主題,搭建雙選會線上平台及公益網站(https://www.talenter.cn/sxh),「提供崗位+就業輔導+職業規劃」一站式公益服務。雙選會為用人單位提供招聘資訊線上展示、人才智慧匹配和線上職聊功能,實現人崗匹配,用人無憂;為學生提供政策解讀、職業規劃、智慧推介,打造全流程的求職就業服務。雙選會覆蓋粵港澳大灣區百萬學生群體,聯動中央、省、市級媒體進行宣傳推廣,助力提升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形象與企業品牌影響力。

 據介紹,雙選會活動資訊發佈後,各用人單位對參加本次活動積極性很高。據初步統計,目前已有超過四百家知名企事業單位參與,提供崗位三千餘個。參與本次雙選會的有格力電器、華發集團、麗珠集團、深圳金地、華潤三九醫藥、湯臣倍健、唯品會、元朗食品等知名企業,同時更多灣區大型知名企事業單位正在積極報名參與。

 雙選會將於十月十日正式開幕,活動持續到十二月三十一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