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與珠海合作培訓裝配式建築技術人員

特區政府加大投入資源建設多項公共工程,建築業處於蓬勃發展期。勞工事務局支持業界發展智慧型建築及裝配式預製件應用技術,優化工作環境及提升績效,吸引更多居民包括年青人士進入業界,開拓廣闊的職業發展空間。

勞工事務局期望借助珠海市的智慧建築技術和培訓系統,可以推動本澳裝配式建築技術人員的培訓工作,同時提升本澳從業員的技能。

就此,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早前(25日)率團,拜訪了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勞志偉,並且參觀了珠海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實訓基地(金灣基地)、珠海巿建築業協會產業化培訓基地、以及斗門巿的建築業預製件生產廠等。

行程中,交流團瞭解到內地在預製件組裝的技術及相關技術人員的培訓,雙方就技能鑒定及裝配式建築技術人員培訓等項目進行了商議,加強珠澳兩地培訓高技能人才的合作,為本澳引進有關建築技術作好準備。

隨行參觀拜訪包括: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李從正、澳門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張文寬及澳門工聯職業技能培訓中心主任劉雯等。交流團成員還有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趙寶珠、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廳長張瑋、技能鑑定處處長鄺偉強、危害監察處處長李錫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