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察局增加自助服務機服務點

現設於北安出入境事務大樓逗留分處接待大堂的自助服務機,由治安警察局及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共同研發,外地學生可以在服務機上自行辦理「逗留的特別許可」續期並領取憑條,目前已超過5成外地學生使用該服務,普遍反映體驗良好,操作方便。

為配合特區政府推行電子政務的發展方向,治安警察局進一步擴大服務範圍,將於2020年9月14日起在以下五個地點增設自助服務機,包括:

1.     澳門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治安警察局服務專區

2.     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治安警察局服務專區

3.     關閘出入境事務站入境大堂出口處

4.     新口岸警司處分站

5.     路環警司處澳門大學分站

上述合共6個服務點不但涵蓋澳門不同地區,新口岸警司處分站及路環警司處澳門大學分站的自助服務機更將24小時對外開放使用,申請人可不受節假日及辦公時間限制,輕鬆靈活辦理相關手續。

便捷簡易的自助服務是未來公共行政服務發展的大趨勢,治安警察局與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將繼續開發更多自助服務,持續提升辦證效率和服務便利度。市民如欲查詢詳細資料,可親臨位於氹仔北安碼頭一巷出入境事務大樓,或致電服務熱線28725488,或發送電郵至sminfo@fsm.gov.mo,亦可瀏覽治安警察局網頁:http://www.fsm.gov.mo/psp/cht/psp_top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