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向城規會介紹總體規劃草案

編製澳門總體規劃跨部門委員會聯同編製澳門總體規劃研究團隊,今日(9日)向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介紹《澳門特別行政區城市總體規劃(2020-2040)》草案的工作及公眾諮詢的相關內容,讓來自不同專業的城規委員能更好地瞭解編製澳門城市總體規劃的具體工作流程和進程,以便能更好地就城市總體規劃草案提供意見和建議。輕軌研究團隊也同場介紹了輕軌東線方案。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出席了介紹會。

總體規劃草案已於9月4日起展開為期60天的公開諮詢,按照《城市規劃法》及《城市規劃法施行細則》之相關規定,在公開諮詢期間完結後180日內,會以書面方式發佈就該等意見及建議編製分析報告。城市規劃委員會作為特區政府城市規劃範疇的諮詢機構,在收到土地工務運輸局送交的總體規劃草案公眾諮詢意見及建議報告副本、城市總體規劃草案及相關技術報告起60日內,城規會需要對規劃草案提供意見。局方須自收到城規會意見之日起90日內編製最終報告,並將之呈交行政長官,供其就修改規劃草案或完成編製規劃草案作出決定。經行政長官批准後,成為補充性行政法規。

按照上述規定,城規會將於公眾諮詢後對規劃草案提供意見,考慮到城規委員來自不同專業,跨部門委員會舉辦介紹會,讓來自不同專業的城規委員能更好地瞭解編製澳門城市總體規劃的具體工作流程和進程,以及公眾諮詢的相關內容,包括規劃目標、城市發展定位和佈局、土地利用、產業分佈、設施配套及技術指引等,以便後續能按法定程序更好地為總體規劃草案提供意見。

公開諮詢連結:https://www.gov.mo/zh-hant/policy-consultation/34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