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條澳門往返深圳蛇口航線周四復運

隨著粵澳兩地人員逐步恢復正常往來,為方便市民及旅客,紓緩陸路口岸的通關壓力,經深澳兩地溝通協作,澳門外港客運碼頭和氹仔客運碼頭往返深圳蛇口的兩條海上客運航線,將於2020年9月10日起恢復營運。

復航首4天,外港客運碼頭及氹仔客運碼頭至深圳蛇口的海上客運航線,每日均對開1班;9月14日起,調整至每日均對開2班;9月21日起,調整至每日均對開4班。具體的航班時間可向船公司查詢。乘船前往深圳的人員,必須在登船前14天內無內地及澳門以外的旅行居住史、憑粵康碼綠碼、7天內的核酸檢查陰性結果通關、且14天內須每天使用粵康碼申報健康情況。

海事局已要求船公司、碼頭清潔、保安外判公司加強碼頭內公共設施和船隻的清潔消毒。所有客船乘客在航程期間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否則船公司有權拒絕乘客上船。海事局提醒,乘客請在出行前做好「澳門健康碼」及「粵康碼通關憑證」的轉換操作,確保通關暢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