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商戶存續迎接新商機,消費卡首20天注入近7.9億

第二期消費卡使用首20天(8月1日至20日),已向市場注入近7.9億澳門元,多個行業有不同程度受惠。期望藉兩期消費補貼計劃,支持商戶存續經營,保存元氣,以迎接旅客重新來澳的新商機。

61萬張完成加值,佔首期領卡98%

特區政府為擴大內需、提振本地經濟及穩定就業,推出兩期消費補貼計劃,先後向合資格居民發放3,000元及5,000元消費補貼。

第二期消費卡於8月1日開始使用,截至8月20日,逾61萬張消費卡已完成加值,佔第一期已領卡數目(62.4萬張)的98%。連同逾1.9萬張新卡已被領取,逾63萬位居民已領取第二期消費卡。

770萬筆交易,多個行業受惠

第二期消費卡使用以來,產生近770萬筆交易,總交易額約近7.9億元,多個行業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惠。

飲食業的消費額佔總額約22.9%,當中用於“茶餐廳及粥麵店"的交易筆數及消費額均位居飲食業首位,分別佔飲食業的46.6%及32.2%。

零售業方面,超級市場的交易額佔比最高,佔總體消費卡交易額的19.6%。

電子產品及電器、藥品及參茸海味、服飾及皮具、家禽菜肉及市販四類商戶的消費額,分別佔總體消費卡交易額的7.8%、7.1%、6.0%及5.0%。

大部份已加值或領卡, 9月起調整服務點

為方便居民加值及領卡,第二期消費補貼的發放工作採取多項便利措施,包括簡化加值流程、優化領卡手續,以及於全澳各區設置190個加值服務點及6個領卡服務點。

鑑於大部份居民已加值或領卡,加值及領卡服務點將作相應調整,目前各區的服務點將繼續運作至8月31日。自9月1日起,居民須到以下4個指定政府部門服務點加值或領取消費卡:

  1. 經濟局板樟堂辦事處(板樟堂街1號1樓,即議事亭前地玫瑰堂旁)
  2. 澳門金融管理局保險中介人服務中心(東曦閣)
  3. 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
  4. 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

此外,於第二期消費補貼領取期內申領、續期或更換身份證且不持有第一期消費卡的人士,仍可於領證時在身份證明局領卡。

居民如有其它疑問,歡迎透過下列途徑查詢:

  1. 電話:6326 1676
  2. 微信服務號:經濟局服務在線DSEONLINE
  3. 電郵:consumo@economia.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