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兩地牌車預約系統 增申請配額靈活性

經澳珠兩地政府協商,自7月24日起有限度放寬粵澳兩地牌車輛進出珠澳兩地,海關持續密切關注兩地牌車輛配額的申請情況及通關情況。為更方便市民使用粵澳兩地牌私家車通關配額的預約服務,海關及相關部門將對“粵澳兩地牌私家車通關預約系統”進行優化。

由8月6日上午10時開始,成功申請配額的車主在配額有效期開始前2天可以在系統中申請取消有關配額,並可以再次重新申請。車主可於系統中多次進行取消及再次申請,惟應在有需要時才進行有關操作,避免對系統造成不必要的負擔。

另外,從數據顯示,8月7日至9日三天合共額外增加的2,100個配額,截至8月5日晚上8時,三天均仍有配額可申請,相信配額調整後已滿足大部分車主的需求。而政策實行至今,各陸路口岸的整體車輛出入境暢通及秩序良好。

海關會繼續密切留意市民對網頁登記及通關安排的不同意見,並會與相關部門不斷優化及改進相關工作,適時回應市民的訴求,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海關亦呼籲,兩地牌車配額是給予有需要駕車往來珠澳兩地人士,申請者不應隨意申請配額或獲取配額後不使用,影響真正有需要配額人士及申請系統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