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諮會專題網頁正式開通 市民建言獻策更快捷方便

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專題網頁 www.ccsc.gov.mo 於本年八月一日正式開通,市民可透過網頁發表對當區社區事務的意見,社諮會可將適合社諮委於平常會議上發表的市民意見轉介予委員,發言隨後將透過社諮會轉介相關政府部門跟進,增加市民與政府溝通的渠道。

市民亦可透過網頁查閱社諮會的資料、社諮委對當區事務所發表的意見,以及政府部門對意見跟進的回應內容,冀增加社諮會工作的透明度,以及加深市民對社諮會的認識。

社諮會為特區政府的諮詢組織,於2008年設立,按地理位置劃分為“北區社諮會”、“中區社諮會”及“離島區社諮會”,成員由行政長官委任,為熱心關注社區事務及不同專業界別之人士。委員向居民收集與當區社區事務的意見,再向政府部門反映,增加政府與社區的直接聯繫,發揮諮詢及溝通平台的作用。

三區社諮會每月舉行平常會議,並邀請相關政府部門出席探討時事議題。另一方面,為深入研究當區的社區議題,社諮會可成立專題小組跟進,約見相關政府部門代表會面交換意見,綜合分析後提供建議予政府部門,以改善社區問題。社諮會設立至今,成立了21個專題小組,當中兩個小組仍在跟進中,其餘19個小組已完成報告,並轉交相關政府部門參考,市民可透過網頁查閱報告內容。

此外,社諮會的基本資料,如成立的法律依據、分區成員名單、活動概況,以及聯絡資料等,均可於專題網頁查閱。冀市民多留意社諮會專頁,了解三區社諮會每月於平常會議中關注的社區議題及政府各部門之回應跟進情況,如對當區社區事務有建議或意見亦歡迎向社諮會表達,加強市民及政府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