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轉發「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調整經珠澳口岸入境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收費政策」通告

治安警察局提示公眾留意,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通告,內容如下:

一、收費政策調整

為做好粵澳兩地人員恢復正常往來後的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年7月15日起,對經珠澳口岸進入珠海人士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收費政策作出以下調整:

1. 保障澳門正常生活物資供應和必要物資運輸的珠澳跨境內地籍貨車司機,實施全免費檢測。

2. 在澳門居住、在珠海學校就學的3-21歲學生,實施全免費檢測。

3. 其他人員全部實施自費檢測。

二、定點採樣檢測機構

珠海市衛生健康局指定10家定點採樣檢測機構可提供免費核酸採樣檢測服務(具體名單可關注「健康珠海」微信公眾號查詢);自費檢測人員於粵澳兩地範圍內具備檢測資質的採樣檢測機構均可進行核酸檢測。

三、實施預約服務

核酸檢測人員可通過「健康珠海」微信公眾號(進入「健康珠海」微信公眾號,選擇中間菜單「復工復學」--「核酸檢測預約查詢」)進行預約,核酸檢測機構憑預約次序提供採樣檢測服務。對未先行預約而自行前往採樣檢測的核酸檢測人員,醫療機構不予提供採樣檢測服務。核酸檢測人員可通過健康珠海微信公眾號查詢核酸檢測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