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院校與珠海“芯”企交流 探討珠澳芯片的產研合作

[新聞局消息]  為推動中國“芯”引領科技走向高精尖戰略佈局,深化芯片產業的產學研對接合作,位於橫琴的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和珠海市工業和信息化局聯合主辦“珠海市重點芯片設計企業與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合作交流對接活動”,超過30家珠海市的重點芯片設計企業近百名管理及技術負責人、技術轉移服務機構的代表出席,並與澳門大學微電子研究院的專家學者就如何加速珠澳芯片自主研發進程共商行業大計。

創新引領發展,建設創新型國家離不開科技支撐能力的提升。而科技與產業的緊密結合,讓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則需要學術界和產業界共同努力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發展,提升芯片的設計研發能力便是政府、企業、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重點發展方向之一。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作為澳門大學在珠海設立的首個產學研示範基地紮根橫琴,踐行大學賦予研究院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的使命,組織開展是次芯片產業對接活動,正是研究院致力推動珠澳產學研深度交流合作的一次探索與嘗試,將加快推動大灣區芯片產業設計研發的進程,促進珠澳高端製造產業不斷向高效高質方向發展。(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