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學年研究生獎學金6月1日接受申請

2020/2021學年研究生獎學金將於6月1日至15日接受申請,凡已報讀或獲錄取修讀高等院校全日制或兼讀制研究生課程的澳門永久性居民,且在中學至大學教育階段,在本澳連續不少於三年註冊為學生之人士均可申請。

為了減輕新冠疫情對本澳大專學生升學的影響,支持學生升讀更高層次的高等教育課程,高等教育基金調升2020/2021學年研究生獎學金金額,並特別增設20個名額,以鼓勵應屆學士學位畢業的本澳大專學生於本澳高等院修讀碩士學位課程。2020/2021學年研究生獎學金名額共157個,包括學碩連讀的碩士學位課程獎學金名額2個、碩士學位課程獎學金名額125個、碩博連讀的博士學位課程獎學金名額5個、博士學位課程獎學金名額25個,上述獎學金的金額依次為:每人每學年可獲得54,000澳門元、61,000澳門元、74,000澳門元、84,000澳門元。

因應社會發展所需,本學年重點學科範疇包括“中葡翻譯與葡語”、“金融與保險”、“旅遊、旅業與會展”、“中醫藥”、“資訊科技”。

人委會和社工局額外增設獎學金

人才發展委員會除了繼續提供3個名額獎學金予已報讀或獲錄取修讀葡國科英布拉大學2020/2021學年一年級碩士學位課程的人士,以及提供8個名額獎學金(碩士學位課程佔6個,博士學位課程佔2個)予赴葡國高校校長聯盟所屬高等院校修讀研究生課程的人士外,還新增8個名額獎學金,對象為赴葡國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所屬高等院校修讀碩士學位課程的人士。另外,社會工作局繼續於2020/2021學年提供1個名額的獎學金,對象為修讀“社會工作”、“社會保障”、“社會福利”等範疇碩士學位課程的人士。

網上平台遞交申請

今年統一改為網上遞交申請資料。有意申請的人士可於6月1日至15日期間透過“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各公共部門奬助貸學金及資助服務平台”(https://www.bolsas.gov.mo)遞交申請資料。

有關詳情可瀏覽研究生獎學金網頁(http://www.dses.gov.mo/bolsas)。如有疑問,可致電(853)8396-9343、(853)8396-9393,或電郵至bolsas@dses.gov.mo向高教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