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葡萄牙波爾圖大學課程資助計劃”5月25日接受申請

高等教育基金今年首次推出“就讀葡萄牙波爾圖大學課程資助計劃”,並於本年5月25日至7月7日期間接受申請,以支持澳門居民前往葡萄牙波爾圖大學修讀學士學位課程或學碩連讀的碩士學位課程,以及葡萄牙語預備課程。

是項資助計劃名額共15個,資助課程和金額如下:修讀預備課程階段,每學年的資助金額為29,000澳門元;學士學位課程階段,每學年的資助金額為48,000澳門元;學碩連讀的碩士學位課程階段,資助金額則參照當學年研究生獎學金同類別金額。

眾多專業學位課程滿足學生需求

獲資助者首階段必須於東方葡萄牙學會完成第一學期葡萄牙語預備課程(400小時),其後再赴葡萄牙波爾圖大學繼續修讀第二學期預備課程(300小時),以及學士學位課程或學碩連讀的碩士學位課程。預備課程以學習葡語及葡萄牙文化為主,為學生打下堅實的葡語基礎;學位課程方面,波爾圖大學提供51個專業範疇的學位課程,以滿足澳門學生的學習需求。報讀課程之人士必須同時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四校聯考”(中文科、英文科及數學科)成績。

有意申請資助計劃之人士可於本年5月25日至7月7日期間攜同所需文件,包括資助計劃申請表格(在“各公共部門奬助貸學金及資助服務平台” https://www.bolsas.gov.mo 下載)、高中畢業證明文件(畢業證書、成績表)、澳門居民身份證影印本及“四校聯考”中文科、英文科及數學科正卷成績表影印本,前往東方葡萄牙學會(澳門伯多祿局長街45號1樓)一併辦理課程報名和資助申請手續。

有關資助計劃詳情可瀏覽高教局網頁( www.dses.gov.mo )。如有查詢,可致電(853)8396-9343、(853)8396-9337,或電郵至 bolsas@dses.gov.mo 與高教局聯絡。而報讀葡萄牙波爾圖大學課程資訊,可瀏覽東方葡萄牙學會網頁( www.ipor.mo )或致電(853)2853-0227、(853)2853-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