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開始對跨境居住的澳門居民實施常規核酸檢測計劃

  • 核酸檢測預約二維碼及網址

[新聞局消息]  應變協調中心介紹,跨境居住的澳門居民核酸檢測計劃由衛生局和國檢(澳門)衛生檢測有限公司合作實施,每日設4,000個名額。該計劃明日開始為跨境居住的澳門居民採樣,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地點在澳門氹仔客運碼頭(北安)。採樣方法採用經鼻或口咽拭子進行,建議於採樣前2小時須避免進食及喝水,以免引起不適。

協調中心表示,採樣後即可現場發出已接受核酸檢測的證明,接受採樣24小時後可在健康碼上顯示核酸檢測報告,持任一憑證,可作為往返珠澳兩地的入境憑證。如篩檢結果出現陽性者,衛生局將作進一步跟進。

應變協調中心續表示,跨境居住的澳門居民可於今(6)日晚上6時起,登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預約系統”預約系統便會自動產生個人專屬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預約憑條的編號及二維碼,預約人可透過截圖方式保存憑條。其後,預約人應按時到場,必須向掛號人員出示澳門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和珠海居住證(或內地學校發出的學生證)共三個證件,以核實身份。至於,有關跨境居住的本澳外僱的檢測計劃則將於稍後公佈。

有關費用方面,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所有澳門居民獲豁免首次的核酸檢測費用,其後跨境學生及老師可獲7日一次豁免核酸檢測費用,其餘居民每次檢測收費180澳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