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氣象發展規劃(2020-2035年)》正式公佈

[新聞局消息]  為全面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促進香港、澳門氣象事業進一步融入國家氣象發展大局,中國氣象局會同廣東省氣象局、香港天文台及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編制了《規劃》。《規劃》除共同提升氣象預報預測及防災減災水平,建設大灣區氣象監測預警預報中心,推動大灣區發展世界級先進的氣象服務外,澳門亦積極發揮作為葡語系國家視窗平台的作用,進一步深化與葡語系國家的交流與合作、積極承擔氣象國際事務和相關會議等。

《規劃》的發展目標是2025年建成互利合作、深度融合的大灣區現代氣象業務體系、服務體系、科技創新體系和治理體系,2035年建成具有世界級先進水平的大灣區現代氣象業務、服務、科技創新和管理體系。

《規劃》分別從機制建設、提供優質氣象服務、突破氣象核心技術、夯實氣象發展基礎,以及深化國際合作五個方面提出了主要內容。

《規劃》原文連結:

http://www.cma.gov.cn/2011xwzx/2011xqxxw/2011xqxyw/202004/t20200429_55240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