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局與中銀合作支援海外澳生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特區政府十分牽掛仍在海外的澳門學生,千方百計及時為他們排憂解難。為幫助身處海外的澳門留學生平安度過這段艱難時期,高等教育局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攜手合作,支援海外澳生。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提供多項應急的便利金融服務。針對海外留學生用款需求增加,推出中銀信用卡額度長期增額、特優費率的學生抗疫應急錢和優享錢私人貸款,豁免匯出匯款手續費等多項便利措施,幫助海外留學生及家長解燃眉之急。中銀更聯同中國人壽(海外)保險公司為海外學生提供新型冠狀病毒保險,與海外澳生共同積極抗疫。

高教局早前開設了17個Telegram海外學生通訊群組,與學生建立更緊密的聯繫。並將透過有關通訊群組向學生和家長轉達系列便利措施,同時亦會協助中銀核實學生資料,以便加快審批程序。中銀設有專責聯絡人解答海外留學生疑問及提供服務,如有查詢,可透過線上、電話及電郵與中銀聯絡。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營業中心電話:(+853)87920130,電郵:boc_bankingcentre@bocmaca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