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續推動多元領域中葡雙語人才的培養工作

[新聞局消息] 培養中葡雙語人才聯盟日前於高等教育局召開本年度首次會議,由聯盟現任主席、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主持,與會者就中葡人才培訓及教研合作專項資助計劃、葡語國家國別研究、合辦第二屆中國與葡語國家高校校長論壇等工作進行交流。

高教局高等教育合作與科技廳廳長謝永強表示,在“中葡人才培訓及教研合作專項資助計劃”方面,去年高等教育基金資助了本澳4所高校開展多項工作,包括研發/出版教材、開發電子教材、出版論著、培訓、研討會/論壇、學術研究、資料庫、翻譯機器、網上課程。今年繼續推出有關項目,並增加多項新元素,除了將合作地區擴展至世界各地外,還進一步擴大資助範疇,鼓勵本澳高校與葡語國家合辦有助提升本澳高校教研人員學術及科研專業能力的交流項目。院校亦可提交跨年計劃,獲批最長2年的資助。各院校認為計劃的優化切實回應了院校教師及研究人員的需求,將有助院校開展相關工作。(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