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學生高發地回澳不願隔離 家長稱要「告政府」機場擾攘

[力報消息] 本澳昨日凌晨3時,有五名旅客在機場檢疫時出現不合作的情況,五人均為葡籍,從葡萄牙搭飛機到泰國再轉至澳門入境,由於他們從高發地區回來,入境職員要求五人簽署同意書後到指定酒店進行醫學觀察。

五人即時電話聯絡家長,家長卻表示學生未到合法年齡,不會進行醫學觀察,只容許家居觀察。

其後五人自行簽署聲明書,職員將簽署後的聲明書給予機場外等候的兩名男家長簽名,但他們均予以拒絕。整個過程在機場擾攘了接近三個小時,直至早上約6時才結束,五人終移送指定酒店隔離。(更多)

[新聞局消息] 昨日傍晚時分,一名從美國返澳的留學生在機場口岸拒絕接受到指定地點進行醫學觀察,其家長帶同律師進入機場禁區,提出質疑認為措施不合理,並鼓動現場20多位入境者一起拒絕配合當局的安排。

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負責人到場處理事件,並就本澳入境檢疫措施進行了詳細解釋,其携同之律師亦向當事人説明此事不容異議,必須遵守政府規定,最後當事人簽署了知悉醫學觀察通知書。事件擾攘了多個小時,導致大批入境旅客和居民滯留機場。(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