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月17日)增兩例累十三宗 英返澳女學生中招

[澳門日報消息] 本澳昨一日之內新增兩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一名二十歲在英國就讀的本澳女學生前日深夜經香港返抵本澳,在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時被發現發熱,經核酸檢測確診,令本澳總確診人數累計至十三宗。

第十三宗確診患者是一名二十歲女性,本澳居民,留英學生,於三月十五日與男朋友乘坐英國航空BA33(座位33K),從倫敦希思羅機場到吉隆坡機場,十六日乘坐國泰港龍航空KA734(座位 63K)由吉隆坡機場到香港國際機場。

當晚約十一時由其父親陪同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乘金巴經港珠澳口岸入境時,被衛生局口岸檢疫人員發現有發熱,由口岸送山頂醫院特別急診,經核酸檢測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患者情況一般,無自覺不適,現於山頂醫院隔離病房住院治療。其男朋友和父親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男朋友為香港居民,現身處香港,衛生局已將資料通知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其父親已安排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衛生局呼籲乘坐同一航班的居民聯絡應變協調中心2870-0800。(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