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深合作加強培養金融人才

澳深合作加強培養金融人才

    【澳門日報】澳門金融管理局與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日前簽訂《關於推動金融人才培養和交流的合作備忘錄》,深化雙方在金融人才培養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第九次深港澳金融合作創新座談會於七月十七日在深圳舉行。會上,澳門金管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黃善文及深圳金融監管局局長何杰,共同簽署有關備忘錄,訂定雙方開展合作的總體框架和方向,包括建立人才信息交流機制、組織舉辦金融範疇培訓活動、支持澳門金融人才培養的長遠發展,以及助力澳門建設“中葡金融人才培訓基地”等。

    隨着區域金融合作持續深化,金管局計劃聯同大灣區內城市開展金融人才培訓工作,一方面與內地監管機構合作舉辦交流座談或實習活動,另一方面爭取透過與本地及外地高等院校、專業團體合作,為澳門金融從業人員提供更優質的培訓機會。金管局相信是次與深圳簽署有關合作協議,除可促進兩地金融人才培訓合作,更可為澳門未來推動中葡金融人才培訓的工作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