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柏生鼓勵走進灣區謀發展

青年政策小組與百青年交流

【澳門日報消息】出席交流會的青年學生於五至七日赴珠海參加由跨部門小組與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合辦、教青局協調的“大灣區體驗實踐系列活動——澳門青年創業創新考察團(珠海市)”,屆時學生將參觀金山軟件園、格力機器工廠、珠海技師學院、粵港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青年創業谷、珠海大劇院及橫琴規劃展廳等,進一步實地了解會上所分享的珠海市科技創新與經濟發展情況。

教青局長老柏生總結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九加二個城市都各有特色,並且優勢互補,大灣區各個兄弟城市對澳門青年特別的關顧比家人還要好,粵港澳大灣區各個兄弟城市為澳門青年提供的政策支援和資源比當地居民更優厚。他勉勵澳門青年不要辜負大灣區各個兄弟城市給予澳門青年的發展機遇,期望澳門青年要好好磨練意志、增強抗逆力及競爭力、勇於承擔、無懼挑戰。鼓勵青年好好珍惜這些資源和條件,踏出澳門,走進灣區,開展海闊天空的發展新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