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招攬人才 港澳青年北上可獲提供創業租房交通補貼

【巴士的報消息】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印發的《關於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發展的若干措施》今年3月正式實施,為港澳青年提供北上創業及就業機會,

前海提出對就業者多項資助措施:包括針對港澳青年畢業生,可分別給予大專(含副學士)1萬元人民幣、本科生2萬元人民幣、碩士3萬元人民幣、博士5萬元人民幣的一次過資助。

取得香港或澳門執業資格證書的港澳青年,與前海企事業機構簽訂2年期限以上勞動合同且在該單位實際工作滿1年的,可以獲得一次過5萬元人民幣資助。

至於租房及交通資助方面:港澳青年在前海就業或創業,且在深圳未擁有自有住房以及未租住任何形式的保障性住房或者政策優惠性質的住房的,前海分別一次過給予大專(含副學士)1萬元人民幣、本科生1.5萬元人民幣、碩士2.5萬元人民幣、博士3萬元人民幣租房資助。符合條件的在深創業就業港澳青年還可申請租購人才住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