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才局代表到訪人才發展委員會

      為推進澳門與內地在人才方面的交流合作,北京市人才局一行人於是日到訪澳門,與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長蘇朝暉會面,雙方就北京及澳門的人才工作及舉措作交流,並探討未來的合作空間。

      會面中,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長劉敏華介紹北京市人才工作的近況和發展考慮,特別是北京為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拓展服務業方面人才培養等一系列措施。蘇秘書長介紹澳門的人才工作,認為科研產業人才培養方面應積極學習北京經驗。雙方認同北京和澳門兩地政府可鼓勵高等院校及社團機構於今後建立更多交流合作項目,並寄望粵港澳大灣區能實現打造人才高地的目標。人才委將繼續與內地人才相關組織或機構保持緊密聯繫,並持續收集人才發展相關的綜合資訊。

      出席人員還包括: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幹部黃康健、北京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駐港澳人才聯絡處執行主任宗大勇、北京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駐港澳人才聯絡處助理主任孫薇及人才委秘書處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