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委邀資深金融管理人士回澳交流

      為促進本澳金融產業發展、加強海內外從業人員之間的交流,人才發展委員會“海外人才回流行動考察計劃”邀請資深金融管理人士繆子美回澳,與金融管理局及金融學會會面,就澳門金融產業發展和金融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交流,並提出寶貴建議。

      繆子美現任荷寳亞太股票聯席主管及中國首席投資總監,具特許財務分析師、美國註冊會計師及財務風險管理師的專業資格。她於澳門長大,在澳門大學取得會計與財務學士學位,其後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華頓商學院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她1992年開始從事金融服務行業工作,曾經在包括摩根大通在內的金融機構擔任資深職位,有超過20年行業經驗,2008起擔任荷寶中國股票基金經理及亞太區投資團隊成員。

      是次“海外人才回流行動考察計劃”交流活動中,繆子美分別與金融管理局金融發展廳陳祖盛職務主管等會面,就金管局“澳門金融領域人才開發計劃”進行討論並對計劃提出意見,她尤其認可金管局鼓勵從業員考取國際證照的舉措,認為此舉既保障專業性,亦可提升客戶信心,又對時下金融科技的發展提出見解。其後,繆子美與金融學會潘志輝主席及官惠玲管理委員會秘書長會面,雙方將就今後金融領域的培訓課程或講座事宜作進一步交流。

      人才發展委員會希望繼續透過“考察計劃”平台,積極建立本澳身居海外的各領域專業人士與本澳職能部門及機構之間的聯繫,加強人才之間的交流,並為澳門各行業的發展與提升注入新思維。

dsc_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