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委與各界探討優才引進制度

      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處分別於5月8日及17日假誠豐商業中心舉辦“澳門人才發展政策座談會”,與多個界別代表共同探討如何建立吸引優秀人才的制度。

      兩場座談會由人才委規劃評估專責小組召集人楊俊文、人才委秘書長蘇朝暉及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代表倪韋昕共同主持,與會者就包括優才引進制度的執行實體、主動措施和執行機制等議題提出很多有用的建議。此外,如何加強培養及儲備本地人才和吸引在外本地人才回流,也是座談會與會者的關注重點。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指出,中央政府“支援澳門加大創新型人才和專業服務人才引進力度,進一步優化提升人才結構”,尤其希望引進高層次、國際化的人才參與大灣區的建設和管理,加上澳門社會長遠發展的需要,完善目前的人才政策方向至關重要。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處將綜合整理及分析所收集到的意見及建議,就建立本澳引進優才制度,提出建議方案。

      出席座談會的代表人員來自政府職能部門及多個行業界別,包括人才發展委員會、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經濟局、勞工事務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教育暨青年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以及分屬科技、經濟、金融、旅遊、會展、教育、文化、建築、工程、青年、社區事務界別的政府諮詢委員會、專業協會、社團和青年團體等。

img_8016_s

img_8012_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