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實習計劃”人員返澳 人才委辦總結會議分享實習體驗

      人才發展委員會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聯合推出“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實習計劃”(下稱“實習計劃”),推動本地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22名本澳實習人員於7月初出發,前往廣州企業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是日,多位實習學生齊聚大學生中心參與人才委組織的總結會議,就個人此行的體驗發表意見、交流心得,人才委黃竹君委員、鄭洪光委員及蘇朝暉秘書長,在承辦機構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張森華理事長的陪同下出席交流活動。

      總結會議上,各實習學生在輕鬆氣氛下陸續發言,分享這個月來在大灣區的工作體驗及一些生活趣事。他們在廣州的實習崗位範疇包括:資訊科技和創意設計、會計金融、旅遊會展、餐飲廚藝及城軌維修管理五類。實習學生大都對這次實習計劃表示滿意,認為親身前往大灣區企業實踐是累積經驗的有效方式,並為個人未來發展增添更多可能性。亦有學生表示起初對內地生活和職場環境感到些許不適應,但隨著在實習過程中逐漸進入工作狀態,以及每週末安排的參觀考察活動,對大灣區的職場和企業環境有更清晰了解,認同這個月的磨練為其帶來不少收穫。

     人才發展委員會期望透過“實習計劃”為澳門青年學生開拓視野,提升就業競爭能力,探索大灣區產業發展新業態,並加強粵港澳三地青年的交往。就“實習計劃”的崗位選定,人才委將繼續聽取大專院校及不同行業、專業團體的意見,並與廣東省港澳辦保持緊密聯繫,發掘更多頂尖企業的優質崗位,促進青年專業成長,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培養人才。

img_7803_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