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委邀請部門領導與領取政府獎學金學生暢談澳門與灣區發展

  人才發展委員會關心在外澳門大專學生回澳發展,於8月3日下午3時假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7樓會議室舉行「澳門特區政府獎學金獲獎者聚會」,當日將邀請相關部門領導與赴會青年暢談澳門與灣區融合發展的機遇。

  聚會議題為“「大」機遇:澳門經濟與灣區發展為青年創良機”,邀請澳門大學宋永華校長與澳門基金會吳志良主席為聚會致辭,人才委多位委員亦會出席支持,並由柳智毅博士擔任嘉賓主持座談會,當中更邀請到經濟局劉偉明副局長、勞工事務局陳元童副局長、貿易投資促進局葡語市場經貿促進廳李子蔚高級經理,與青年大專生分享以下議題:澳門經濟發展前景與就業市場、澳門青年在創新創業的機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與青年發展,以及澳門青年在中葡商貿平台中的機遇。

  出席是次聚會的大專學生涉及專業範疇有:工程相關、商業及財務管理、社會學、葡語及翻譯、教育及藝術設計等,人才委希望日後透過聚會平台,通過面對面的交談,聽取青年對職業發展的意見,又讓出席嘉賓提供建議。同時,會場亦會介紹各部門與青年發展相關項目,例如: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實習計劃、UNESCO實習計劃、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參觀及實習活動、澳門青年創業創新大賽,以及青年創業創新培育計劃等。

  凡有興趣而尚未報名的公共機構獎學金獲獎者亦可致電8396 3625與人才委吳小姐聯絡或電郵至enquiry.ttp@scdt.gov.mo。 此外,為透過聚會搭建平台,加強與學生聯繫和訊息互動交流,屆時聚會過程會於Facebook 社交平台直播,有興趣人士請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scdt.gov.m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