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署駐華代表禮節性訪問人才委

       聯合國難民署駐華代表處代表Sivanka Dhanapala先生一行三人於早前抵澳禮節性訪問人才發展委員會,由人才培養計劃專責小組召集人吳志良博士及秘書長蘇朝暉主任接待,是次訪問主要為雙方明年開展青年實習計劃進行交流,並探討未來其他項目合作的可行性。

      首先秘書長代表特區政府歡迎駐華代表蒞臨委員會,並對北京駐華代表處與香港難民署就草擬合作協議的協調工作所作的貢獻表示感謝。駐華代表表示對於是次青年實習項目能與特區政府合作感到高興,並期待合作協議簽署的落實。

      會議上,首先雙方各自介紹工作發展的近況並交流意見。接著,駐華代表介紹了聯合國JPO(Junior Professional Officer) Programme,委員會代表對有關計劃很感興趣,雙方認為可在有關計劃的基礎上,進一步探討合作空間,並構思發展澳門青年專業人員的培養計劃,讓青年在工作過程中更好地促進個人專業成長及拓展視野,雙方同意會就未來的合作保持密切聯繫。

      出席是次會面人員包括:聯合國難民署駐華代表處代表Sivanka Dhanapala、香港難民署副行政/項目官員Ron Lo及香港難民署保護助理Philip Thorpe;人才發展委員會委員吳志良及蘇朝暉。

img_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