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實習計劃”全員啟動準備出發

          為推動本地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人才發展委員會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聯合推出“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實習計劃”,於6月29日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啟動禮。

        會上,蘇朝暉秘書長勉勵即將啟程出發23名澳門青年,應當認識國家當前發展最新形勢,勇於走出澳門闖一闖,從多方面發掘個人路向,讓所學能盡展所長,利用今次機會探索灣區內個人發展空間。港澳事務辦公室葉維園副主任亦於會上勉勵各位青年,抓住大灣區發展機遇,通過實習平台開拓視野,累積職場經驗,提升競爭力,構建人脈積極尋找機遇,為未來職涯發展打下扎實根基。

        有機電工程的實習生黃同學表示,澳門產業較集中,實習崗位較局限,很難得有機會到廣州地鐵公司學習城軌維修管理,期望實習可為自己增添日後就業優勢,另一名在英國修讀時尚商業設計實習生李同學表示,內地創意產業發展迅速,實習有助探索內地市場在商品設計的實況,期望為自己未來發展帶來新的思路。

    特區政府首次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實習計劃”,期望為本地青年提供更多學習機會。23名實習員將月7月7日出發前往廣州的頂尖企業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實習崗位範疇包括資訊科技和創意設計、會計金融、旅遊會展及城軌維修管理。實習期間的食宿、交通及保險等安排已委託承辦單位統一處理,週末亦會安排參觀考察活動,相信可為實習人員未來職涯規劃以至融入灣區發展帶來新的啓迪。

        當日出席主禮嘉賓有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葉維園副主任、廣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楊嘉副處長、人才發展委員會蘇朝暉秘書長、吳在權委員及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施家倫創會會長及李玉培會長。

 

img_7658

img_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