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實習計劃人員下月啓程

        為推動本地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人才發展委員會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聯合推出 “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實習計劃” ,目的是讓本地青年利用暑期探索未來在灣區內創新發展的空間。該計劃共有35人報名參加,經過面試甄選出22名實習人員,錄取名單可於人才發展委員會網站(https://www.cdqq.gov.mo/pdf/guangzhou_intern_list.pdf )查閱。

        實習人員將於7月初出發,前往廣州的頂尖企業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實習崗位範疇包括資訊科技和創意設計、會計金融、旅遊會展、餐飲廚藝及城軌維修管理五類。實習期間的食宿、交通及保險等安排已委託承辦單位統一處理,週末亦會安排參觀考察活動,相信可為實習人員未來職涯規劃以至融入灣區發展帶來新的啓迪。

        是次計劃啟動禮將於6月29日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由承辦單位向一眾參加者介紹實習期間各項生活安排和注意事項,亦邀得粵方代表屆時蒞臨出席,支持及鼓勵實習人員,期望此行能讓澳門青年發揮所長並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