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委加強聯繫在外澳生 倡優化配置本澳實習資源

        人才發展委員會下設的精英培養計劃分組於上月25日召開會議,由分組召集人吳志良博士主持。會上,秘書處匯報了“澳門特區政府獎學金獲獎者聚會”的籌備工作,跟進搜集公共部門及社團實習計劃資料的情況,並就“聯合國難民署實習計劃2019”的細節展開討論。

        為促進與獲得獎學金的優秀澳門大專學生交流、鼓勵他們建立更緊密的社會脈絡,保持與澳門社會的聯繫,委員會正籌備於8月初舉行“澳門特區政府獎學金獲獎者聚會”,以澳門經濟與灣區發展機遇作為議題,屆時將邀請社會不同界別的嘉賓發言,介紹澳門在區域發展中存在的機遇,並與獎學金獲獎者對話交流。更藉此讓他們凝聚並擴展彼此的網絡,鼓勵他們畢業後回澳服務。活動詳情將於日後公佈。

        秘書處亦於會上匯報跟進搜集公共部門及社團實習計劃資料的情況,實習是學生到企業、政府部門或其他組織,以學以致用為目的,工作實踐的過程。精英培養分組認為,從主辦、地點、時長、專業針對等各方面資料反映,本澳每年為青年帶來大量實習選擇,崗位供應與學生需求之間的合理性、其為人才培養帶來的實際成效都值得深入分析,讓未來更合理地運用與配置有關的社會資源。

        另外,鑒於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實習計劃” 開展至今運作良好、反應正面,透過參與國際機構工作的機會,給澳門青年創造擴展及歷練個人的空間,委員會將進一步拓展與聯合國難民署的合作,會議上亦就明年與該機構開展實習計劃的細節進行討論。

        出席是次會議的委員包括:吳志良、陳志峰、蘇映璇、余永逸、鄭洪光及蘇朝暉 。

2018-5-25_%e6%96%b0%e8%81%9e%e7%a8%bf_2018%e7%b2%be%e8%8b%b1%e5%9f%b9%e9%a4%8a%e8%a8%88%e5%8a%83%e5%88%86%e7%b5%84%e7%ac%ac%e4%b8%89%e6%ac%a1%e6%9c%83%e8%ad%b0_%e7%9b%b8%e7%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