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局拜訪人才發展委員會 聚焦本澳金融人才需求與培養

        為進一步探討本澳未來金融人才需求,加強業界人才培養工作的溝通和合作,金融管理局於5月15日拜訪人才發展委員會。雙方就金融業界發展狀況、未來金融人才需求等分享資訊及意見。

        金融業作為澳門三大支柱產業之一,在新知識型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加上澳門地理位置鄰近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及位於構建中的粵港澳大灣區,行業有較大發展空間。

        會面中,金融管理局介紹特色金融的内涵、發展方向及相關工作的推進情況,特別是金融人才培訓方面所做的工作。其後,雙方就人才發展委員會設立的“人才資料庫”及本年度發佈的《2017-2019年澳門金融業未來人才需求清單》展開討論。金融管理局建議未來雙方合作收集特色金融發展所需專業人才的供應及需求數據,借助考證激勵計劃培養金融人才,以及考慮在人才培訓等方面展開合作。

        人才發展委員會指出,分析及整理本澳金融人才數據後,雙方應向更多澳門年輕人傳遞特色金融的内涵及行業發展前景,合作構建滿足發展需求的金融人才培養計劃。金融管理局表示樂意與人才發展委員會合作,鼓勵產學研結合的教育模式,鼓勵從業員考取認可的金融相關專業證照。

        出席是次交流會議的人員包括: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黃立峰、銀行監察處副總監何鈺泉、助理銀行監察主任曾清雅,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長蘇朝暉、委員吳在權及柳智毅。

2018-5-23_%e7%9b%b8%e7%89%87_%e9%87%91%e8%9e%8d%e7%ae%a1%e7%90%86%e5%b1%80%e6%8b%9c%e8%a8%aaimg_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