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實習計劃 2018” 候選名單公佈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實習計劃2018” 由人才發展委員會與澳門基金會聯合推出,報名期內一共收到25人申請。經甄選小組審閱文件後,共24人進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面試名單,其餘1人因不符合章程規定落選,有關名單已於人才發展委員會網站公佈:https://www2.scdt.gov.mo/zh-hant/project/unesco2018/regulation

       本計劃為特區政府於2017年首次推出,旨在讓澳門青年有機會在國際組織實習,拓展國際視野,並從工作歷練中促進專業成長。因2017年計劃取得良好成效,2018年延續進行。是次計劃共有6個實習崗位,實習時長10至12個月。錄得各崗位及實習國家的申請人次如下:社會及人文科學範疇(喀麥隆)10;科學、技術及革新範疇(莫桑比克)1;人力資源範疇(莫桑比克)7;發展、科學與文化範疇(烏拉圭)4;青年扶貧計劃範疇(哥斯達黎加)14,及可持續發展範疇(秘魯)12。

       計劃申請期內,委員會經聽取居民意見並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進行溝通後,將其中一項申請條件調整為“歡迎及支持具備相關崗位學歷及語言能力,以及工作經驗尚淺的青年人參與” 。是次候選名單內應屆畢業生人數為16人;非應屆畢業生為8人,皆具一定的工作經驗,顯示出計劃對應屆畢業生及在職青年均具有吸引力,有助擴展視野及提升個人能力。委員會將繼續關注青年人才的發展需求,並不斷優化人才培養項目。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實習計劃2018” 候選名單即日起送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進行甄選,候選人稍後會收到有關面試安排的電郵通知。最終錄取名單將於2018年7月內在委員會網站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