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委新一屆委員就任 會議介紹本澳人才培養狀況

       人才發展委員會新一屆成員之委任已正式生效。本月15日,委員會秘書處向新任委員介紹委員會的工作概況及未來工作方向。

       會議上,秘書處工作人員向出席委員概述“規劃評估專責小組”、“人才培養計劃專責小組”、“鼓勵人才回澳專責小組”及宣傳組的主要職責及工作成效,其中包括:制定《澳門中長期人才培養計劃—五年行動方案》,構建人才資料庫,調研並編製《人才需求清單》及《緊缺人才目錄》,推出“人才培養考證激勵計劃”及多項人才培養的資助計劃,設立“澳人回流資訊平台”,舉辦講座及考察活動,設立社交平台推廣宣傳,積極與海外澳門人才建立聯絡等。

       新任委員對委員會至今的工作成果表示認同,並就未來應如何配合人才培養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認為今後的工作方向應重視青年人才向上流動、配合打造智慧城市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等工作,讓本澳居民掌握社會發展趨勢與機遇,令他們更好地發揮各自的專業能力。

       出席是次會議的委員包括:老柏生、宋永華、張祖榮、鄭洪光、莫志偉、黃永曦及蘇朝暉。

%e6%96%b0%e8%81%9e%e7%a8%bf_%e6%96%b0%e4%b8%80%e5%b1%86%e5%a7%94%e5%93%a1%e5%b0%b1%e4%bb%bb%e7%9b%b8%e7%89%87_img_7454